瓶邪本命,其他文的cp也磕,不定期产粮,微博:龙隐ly 半次元:龙隐Ly

【瓶邪】手工戒指

*有黑花
*ooc警告
*论如何在秀恩爱pk中获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黑眼镜把手里的戒指亮出来的时候,我明显看到闷油瓶神色微动。

“花儿爷送的,私人订制,世间仅此一枚。啧,瞧瞧,多符合我气质。”黑眼镜把手伸到闷油瓶面前,那枚戒指和闷油瓶的脸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。我听他笑着说,语气里很有炫耀的意味:“哑巴,你有吗?”

他的表情很欠揍,我相信他跑这么老远就是来秀的,竟然还想将我们的军。我思考一下,之前还真没考虑过这事。我和闷油瓶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,事情发展自然而然,没有做过什么很浪漫的事,戒指是没有的。礼物的话,我倒是送过闷油瓶一些——手机、衣服裤子、牙刷毛巾,虽然质量都挺好,但在这种pk场合说出来有点掉份。人家那是戒指,圈住的是人的心,听上去多好啊,我送的那些没什么说法,说是给孤寡老人的赡养品都没毛病。闷油瓶倒是送过我鬼玺,这是见证我们之间情感的特殊的东西,但那是他送我,不是我送他,黑眼镜问的是他不是我。

这场我救不了。我把书举高一点遮住我的眼睛,假装自己在认真看书,而不是偷偷观察他们聊天。反正闷油瓶闷,他不说话也没什么,说不定还让黑眼镜觉得我是送了闷油瓶什么好货,闷油瓶藏着不说,我一说就容易暴露,肯定要被黑眼镜嘲笑一通,连带着闷油瓶也脸上无光。果然我没听到闷油瓶答话,黑眼镜从来不怵这种冷场,很熟练地就把话题带过了。

话题被轻巧带过,我心里却过不去这个坎,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闷油瓶活了一百多年,见过不少世面,该送他什么郑重的礼物让我有点头疼。

他是个盗墓者,同时也是古董专家,从他眼皮子底下过的价值连城的文物都不知道有多少,送古董他可能都不会稀罕。武器呢?看得出来闷油瓶对武器还有点意思,但是他已经有了黑金古刀,之前黑金古刀被我丢在蛇沼的时候他用的那些武器好像都不太趁手,我也找不到更好的送他。

古玩意儿不行,高科技吧,他好像也不感兴趣。上次我带闷油瓶体验了一下VR,闷油瓶兴致缺缺,出来之后我问他感觉怎么样,他说挺好,我总觉得语气有点敷衍,像是被迫陪小孩逛游乐场的老大爷。也不能怪闷油瓶不赶时髦,他是个实用主义者,自己用不上的东西他从来懒得接触,但是一旦发现什么东西对他有帮助,他学得比谁都快。这么说来,如果闷油瓶正正经经上学,说不定还是个学霸。

送一辆车?一套房?不行,不合适,怎么跟包养似的,闷油瓶又不是没这个钱,好歹也是一族之长,要真算他张家的产业,他比我还富有。

送一块表?这个好像挺好的,成功男士一般都有一块表,伸手出去,啧,法穆兰,里查德米尔,爱彼,多有面,就是不知道闷油瓶戴着习不习惯。表这种东西价格浮动很大,便宜的是实用型,一般几百几千就能搞一块,装13的价格就没上限了,八位数的也有。我突然想到小花那块表,好像是他的朋友送他的生日礼物,七位数。这么一来,下次有pk,肯定也pk不过,我都能想象到黑眼镜指着闷油瓶的手表笑的样子。

这种心态不好,送礼物应该量力而行,我也知道两个人的事情不能太在乎他人的看法,但是心里就是有一股力在跟我较劲。

为这件事我挺犯愁,晚上没跟他俩一起看电视,而是坐在院子里吃土豆条。两根手指夹着土豆条放到嘴边,让我能缓解一下烟瘾。

“怎么了天真,又抽土豆呢?”胖子从我背后走过来,坐在我身边,一把把我揽住,“有啥烦心事儿跟兄弟说说呗。”

胖子的想法多,他常常能抓住大家会忽略的东西,这一点优秀品质曾经救过我们的命。我叹一口气,下意识要灭烟,把土豆条扔在地上用脚碾,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糟蹋了食物,对着地上变成泥的土豆说了一句“不好意思”。胖子很可靠,我没有隐瞒,把心里的想法都说给他,让他帮我参谋参谋。

胖子听完后眉头一皱,看我的表情有点严肃:“小天真,你这个想法组织不认同,你跟小哥和阿花跟黑爷能一样吗?你这是虚荣心,攀比心,这种不良心思要被扼杀在摇篮里。”

我点头:“你说的我都知道,可我控制不住就往这方面想,没办法。你这样,这次就帮我提个意见,这次结束我保证把那两个心给掐死,行不?”

胖子瞅我一眼,思考一下,说道:“其实这个也不难。”

“哦?”我心里一喜。

“礼物传达的都是心意。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,如果你是一个女人,老公很有钱,一天给你一万,但是丝毫不爱你,还出轨,你能不能接受?”

我摇头:“小哥不会这样。”

“嗨,谁跟你说小哥了,你就当你不是吴邪,是个二十出头的大闺女,你老公也不是小哥,这样的,你能接受吗?”

我思考片刻,把自己想象成那个“大闺女”。现在赚钱不容易,一天一万,一个月就是三十万,又不用干活,大部分人肯定抵挡不了这种诱惑。

“可能……能吧。”我犹豫着说道,然后补充,“但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好的,我是说为了钱结婚,没爱啊。”

胖子点点头:“现在换一下,你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大闺女,你老公很穷,是穷光蛋,比黑爷还穷,但他特别的爱你,给你的都是他能给的最好的,还省吃俭用地给你买礼物,但是跟他在一起你的经济压力很大,你接不接受?”

“我接受。”我很快答道。

“这就是了。”胖子看着我,“你现在没那个财力,不要拼花钱,你就让小哥明白你的心意就行,而最能表达心意的,就是自己做的东西。”

“自己做?给他做个拓本,做个章子?”

胖子一脸恨铁不成钢:“还谈恋爱呢,屁,你有没有浪漫气息?阿花不是送黑爷戒指吗,你也送戒指,送个你自己做的,细心点,保证秀死他们。”

胖子说的话我思考了很久,觉得有道理。既然要送,干脆不要避过戒指,自己做的肯定没有定制那种精致,但心意绝对足。只是我也不会做这个东西,虽然知道戒指的构造,但那都需要专门的机器,从设计到制作都不是容易事。

这件事想得我脑子疼,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总是克制不住地想七想八,一会儿想想戒指材质,一会儿想想戒指构造,但还没想出什么好点子我就与周公相会去了。

深入地想一件事,就会导致自己看什么都能联想到这件事,拽都拽不住。或许是老天爷看我想得太累,中午吃完饭我去村口买东西,让我注意到了树底下坐着的五个老太太,她们正在用钩针钩着什么东西。我看到这个她们手里上下翻飞的钩针,堵住心口的东西突然消失了,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畅快,什么也不管地就向那五个老太太冲过去,把她们吓了一跳,拍着胸口说小伙子注意点。

我用一下午的时间学会了所有钩针技巧,当场钩出了准备送给闷油瓶的礼物,老太太们还夸我钩得好,有天赋。

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,进门一看饭菜已然上桌,但只有胖子在,闷油瓶不知道在哪里。

“小哥呢?”我一边脱鞋一边问道,看胖子朝卧室那边努努嘴。

我摸了摸口袋里的东西,略带期待地进了卧室,正好对上闷油瓶的眼睛。闷油瓶正坐在床上发呆,脸色不太好,不是生病那种,是生气那种。

“怎么了?”我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,走近他问道。

闷油瓶转过头看我,眼神冷冷的:“今天下午你去哪儿了?”

我心里咯噔一声,他不会知道我去干什么了吧,那样就没有新意了,本来还想给他个惊喜的。

“那个,就是觉得钩东西好像挺有意思,去学了一下。”我有些谨慎地说道。

“有意思?”闷油瓶的语气有点质问的感觉,他这眼神很有威慑力,“是钩东西有意思还是那些女人有意思?”

???

我脑子里出现一大串问号,遂猛地站起来骂道:“张起灵,你他妈有劲没有,那些老太太平均年龄七十,我才多大,我才四十!她们对你来说是女孩,对我来说是阿姨好吗?!”我从口袋里掏出下午钩的东西,那是一枚黑色的麻花戒指,样式很简朴,看上去却有浓浓的工艺感。

我用力拉起闷油瓶的手,把他的手摊开,把那枚戒指狠狠地放在他的手心里。“老子的心血,好好收着!”说完我转身就走,果然感觉到他在拉我的衣服,我一把把他的手拍开,他站起身从后面环住我。

“别气,逗你的。”他温热的气息喷在我的耳后,轻声说道。他站在我身后,两只手举到我眼前,把那枚戒指戴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,还把左手翻个面让我看。

“操,”我把他的左手拽到嘴边,在戒指的地方轻轻吻了一下,笑道,“我知道。”

那天下午我只钩了那枚黑色的,后来在闷油瓶的明示暗示下,我给自己又钩了个灰色的,配成一对。我把灰色戒指戴到我的左手无名指上之后,马上去找闷油瓶,让他配合我给两只左手照了个相。照片中两只手骨骼分明,我总觉得闷油瓶的手更加修长,黑色衬得他的手很白。

“你的手比我好看。”我嘟囔着说。

闷油瓶摇摇头,“你也好看。”

闷油瓶说情话的段位比我高,他说话少,就显得每一句都很重要,而他说的每一句情话无不触动我的心弦。他不说“你的手也好看”,而说“你也好看”,就好像在说我这个人一样。他从来没对我的外貌做过什么评价,这还是第一次。

我一边摸鼻子,挡住上翘的嘴角,一边用刚才照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,配字“我做的”。

点赞和评论的人很多,大多都是祝福,少数在怼我,被我毫不留情地骂回去。捧着手机等了许久,我都没等到最想要的那两个人的评论,刚想放下手机,就看到有两条提示,小花和黑眼镜几乎在同一时间给我发了评论,内容都一样——

“你俩赢了。”

评论(49)
热度(1193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