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本命,其他文的cp也磕,不定期产粮,微博:龙隐ly 半次元:龙隐Ly

【瓶邪】如果我是女的你还爱我吗(20)

“吴邪,你他妈什么时候跟刘丧搞在一起了?”

我读完消息很是一愣,别说我跟刘丧搞在一起,我这半年几乎就没联系他,这么说我纯属污蔑。我往手机屏幕上方瞥一眼,发件人那里没有姓名,是一个我熟悉的手机号码。

黎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从黎簇投靠那个中医骗子,我们的联系一度几乎断裂。他年轻气盛,以前是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,现在是懂一点东西的愣头青,但本质上没什么分别。我们再度联系,还是去年有人找他帮忙搭我的线的时候,那个人跟他关系紧密,他或许不得不帮。但在那之前,我的确以为这小子永远不会主动找我,而那次联系让我们的关系逐渐缓和起来,过年的时候他还给我发了祝福——抽烟早死——如果这算祝福的话。他都不知道我已经戒烟很久了。

我翻出微信聊天界面,搜索黎簇的名字,上一次记录就是那句诅咒性质的祝福,以及我的回复。

“你的短信是什么意思?”我打字发给他,很快他就给我连续发来几条消息,都是照片,看上去似乎是偷拍。

第一张照片是在不知道哪里的商业街,夜晚灯红酒绿,“我”穿着T恤和短裤,和刘丧肩并肩走。除了人不是我自己,这张照片也没什么不妥。我划到下一张,这张照片拍的是“我”和刘丧的背影,和上一张应该是一天发生的事情,衣服都是一样的,他们一起进到一个连锁酒店里。我接着看下一张,这张就有点劲爆了,这是透过窗户偷拍的,“我”和刘丧在酒店房间,从这个角度能看出“我”的脸离刘丧的脸很近,动作也有点暧昧,“我”的手似乎在抚摸刘丧的脖子。

就这三张照片,不知道是谁拍摄的。之前当过一段时间的摄影师,我知道拍摄角度的重要性,一张看上去真得不能再真的照片,也可能是摄影师精心选取某个特殊角度而达到的效果。平日里人们最熟悉的是电视剧或者电影里吻戏的拍摄,男女演员未必要真的亲在一起,只要拍摄角度和剪辑得当,同样能出来逼真的感觉。随着手机摄像的发展,会选取角度的人就更多了,尤其是喜欢发自拍的女孩子。

所以,我向来不轻信照片向我讲述的故事,那可能是有人费尽心机编造的谎言。黎簇这小子可能理解得还不够深刻,说白了,就是被坑的次数还不够多,花样还不够丰富。

那么照片里的“我”是谁?是张海客吗?如果是他,他找刘丧要做什么?如果不是他,是谁假扮我联系刘丧?

“照片从哪来的?”我问道。

“这你不用管。”他回复我。我没再说什么,把手机放下。这个时间被吵醒就很难再睡着,我看着天花板出神。

黎簇那边停了一会儿,没等到我的回复,果然又发消息给我。

“我的人看到的,在北京。吴老板吃得开,听说刘丧是张起灵的粉丝,这你都能下得去手,佩服佩服。”

我看一眼消息,本来想直接放手机,但想了想,我还是回了他一句。

“屁事没有,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我不再理会他,退出和他的聊天界面,找到张海客,给他发一条消息:“你找刘丧干什么?也不注意点,辱我清白。”

张海客也是老年作息,早上起来得早,这个时候可能正在锻炼,或者在吃早饭。我把消息发出去之后,很长时间他都没有回复我,我懒得等他,准备再试一下能不能睡着。手机消息提示再响起的时候,我刚刚感觉有点迷糊,一下子就清醒起来。张海客给我发了个“?”,我把黎簇发给我的三张照片转发给他,不一会儿就收到他的消息。

“找他是私事,和你没关系。”

我一看就乐了:“私事,你跟你家族长的迷弟搞在一起,你族长知道吗?要不要我帮你说一声?”

“放屁!”张海客回得很快,“你不要随便逼逼,小心我告你诽谤。”

看张海客的意思的确是他找的刘丧,我当然不会相信他们之间有奸情,只是不知道他找刘丧有什么目的。刘丧是个典型的狂热追星粉丝,总是很烦人地骚扰闷油瓶,还是个偷拍狂魔,他的那些坏毛病让人有时候就忘记他也是一个高手,超绝的耳力让他能够在这个行当稳稳地赚一口饭吃。

所以这次张海客找刘丧,是想让他帮忙听什么东西?

想到这里,我准备打字问张海客,结果大拇指一点下去,才发现按到了一个接听键,一个人出现在我手机的大屏幕上。手机显示有点黑,我看不太清楚是谁,屏幕那边晃了晃,好像那个人在拿着手机走动,过一会儿那边的光线稍微好了点,我听到对面的人传来的声音。

“吴邪,你头发留这么长,玩摇滚呢?”黎簇说着话,我逐渐能看清他的脸。大概是因为我躺在床上,屋子里的窗帘是关上的,外面有光投进来,仍然不明亮,他没发现他在跟一个长得像吴邪的女人说话。

他的脸上隐隐有些怒气,许久不见,样子还是没太变。“刚才我他妈给你发消息你为什么不回?信不信我把照片给你曝出去。睡睡睡,懒死你算了。”

他看我半天没说话,也沉默下来。我们安静了好一会儿,我感觉举手机的胳膊都有点酸,心道变性了也得练练俯卧撑。我侧过来躺,把胳膊放在床上,尽量减轻那种酸酸的感觉。

这小子倔,我要是不说点什么,他可能要一直这么看着我,这脾气还有点像我。我叹一口气,开口道:“没事我挂了。”

黎簇的脸色一凛,立刻变得严肃而警惕起来,两只眼睛里写满了对陌生人的不信任,以及可能是很不容易才练出来的真正有威慑力的攻击性。

“你谁,吴邪呢?”

我笑一下,声音很女人:“我在吴邪的床上,用着吴邪的手机,你说我是谁?”

黎簇沉默地观察着我,良久后得出结论:“找女人还找跟自己像的,真变态。他在哪儿?”

他骂我是“变态”、“疯子”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在他眼里我可能就没正常过。很多人都会忽视第一印象对自己的影响,他刚见到我的时候我是个“绑架犯”,这种“非正常”的印象烙在他的心里,导致我几乎做什么事情他都觉得疯狂,哪怕事后他发现我的决定无比正确,这种印象都很难消磨掉。

“我在吴邪的床上,用着吴邪的手机,我当然是吴邪,傻逼。”

 

评论(51)
热度(63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