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本命,其他文的cp也磕,不定期产粮,微博:龙隐ly 半次元:龙隐Ly

【瓶邪】网课

*雨村小短篇,ooc勿怪

 

这段时间疫情严重,我们三个在雨村小房子里快要闲出鸟来。准确的来说,闷油瓶的状况会比我和胖子好很多,我想这与他在青铜门里无所事事十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,枯燥无味的生活很能磨炼一个人的心性,这么看来我和胖子终究都是俗人。 

 

我突然想到闷油瓶要是真的在西藏出家,剃个光头,头皮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,那该是怎样的一番光景。想到这里我不禁看了一眼正坐在我旁边发呆的闷油瓶,他意识到我在看他就转过头看看我,看样子应该是在等我说话。我抬手呼噜一把他的头发,把手放在他脖子上,手指玩他散落在脖子上的发丝。闷油瓶估计以为我在挑逗他,但是他没什么表示,只是眼神中带了几分询问的色彩。因为刚才的联想,我不由自主地在脑海中将面前闷油瓶略微有点长的头发P掉了,在我眼里他现在是个脑壳圆润的光头青年,可怜他不知道我恶劣的脑补,还在一本正经看我。 

 

胖子这时候走过来,一屁股坐在我旁边,因为他的体积和重量,我被狠狠地震了一下。我转头看着胖子,调侃道:“胖子,你抬头看看头顶的电灯泡,你觉得亮不亮?” 

 

“你丫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你俩要腻歪上你俩屋去,不要影响胖爷我自娱自乐的心情。”胖子缓缓道,“话说,苏万这小子给你发消息你没回,他就来轰炸我,怎么着,他又惹你老人家了?” 

 

“非也,我是真没看手机。”我把手放下,起身去卧室拿手机,听胖子道:“他说你手机关机了。” 

 

“哦,之前通讯录把他拉黑了,还没改回来呢。”我一边说一边看消息,果然苏万给我发了一大堆,大致看几眼我就准备回复他“你在想peach”,但是打好字我又思考了一下,删掉之后用手机键盘敲下“可以,一节课1w,不接受讲价。” 

 

这小子竟然让我替他上网课。这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不少学生老师都在因为要上网课而叫苦不迭,当时我在群里说了点风凉话,成功拉到黎簇苏万等小屁孩的仇恨。我不知道他现在处于什么情况,但一般来讲他不是走投无路一般不会找我,还是因为这种事。 

 

苏万很快回复我:“吴老板,你终于回复了,1w就1w,明天8:30开始上课啊,不许反悔。” 

 

我一乐,心想富二代的钱就是好赚,回道:“有啥要求快说,别跟老子玩花样。” 

 

苏万那边停顿了一会儿,没有理会我的调侃,回复道:“要化成我的样子开视频。” 

 

原来如此,如果是平时,我根本不会理会他的这种无理要求,但我还是感到奇怪,问他:“你小子高中不是努力学习小王子吗?现如今怎么花钱找人替你上课?你堕落了。” 

 

苏万发了个小姑娘喜欢的害羞表情,我皱一下眉,他随后回复道: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” 

 

我愣了一下,回复道:“对不起,我有爱人了。” 

 

苏万回复道:“吴老板,你不要秀恩爱好不好,谁不知道你和张老板的事!我说的是班里一妹子,但是有个学霸情敌,特别厉害那种。” 

 

“所以你也得一节课不落博姑娘喜欢?”小年轻情感生活还挺丰富,你喜欢我我喜欢他他喜欢你什么的,你情我爱的东西我不想管。我没等苏万回复我,发出“打钱”二字,就不再理会他。 

 

我走到客厅,胖子和小哥在看一个最近刚上映的电视剧,口碑还算不错。平时小哥经常上山和务农,电视看得不多,这回被村委会禁足,他还跟我们一起看完了《甄嬛传》,虽然整个看剧过程他没怎么发表言论,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他挺喜欢看的。 

 

胖子把目光从电视移到我身上,一边嗑瓜子一边问我:“怎么了天真?苏万小同志找你啥事?” 

 

“看上一喜欢学霸的妹子,让我易容成他的样子上个网课。”我坐到他俩中间,“哎哟,现在的年轻人为了追姑娘真能下血本,我一节课收他一万他都答应了。” 

 

胖子哼了一声:“为了真爱,他富二代花几万块钱算个毛线。啧啧,也不知道是谁为了追小哥心机算尽不择手段呐。” 

 

“放屁,我们的感情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,”我一把拉过闷油瓶的手“吧唧”亲一口他的手指,“我的心思一向纯洁,是不是小哥?” 

 

闷油瓶的手被我握在手里,没有说话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。我一个激灵,心道这闷油瓶不会以为我忙活十年只是馋他身子吧,竖起三根手指道:“天地良心,我吴某人……”我话音未落,就被闷油瓶拉起来,像牵小满哥一样牵向卧室,在闷油瓶无声的质问下折腾了一夜。 

 

因为要帮苏万上网课,第二天我起来得比较早,需要提前做一下准备。在闷油瓶的协助下,我用比较简陋的道具将自己易容成苏万的模样,其实面对面一眼就能看出破绽,但我对我们家小笔记本的破摄像头比较有自信,想来隔着屏幕还是能糊弄过去的。 

 

我们两个从卧室出来的时候,胖子也正好端着面条从厨房出来,他看到我就是一乐:“第一次看这么假的易容,真长见识。”我摆摆手:“一分价钱一分货,易容的钱我还要少了呢。” 

 

吃完早饭时间也差不多了,为了避免胖子和小哥影响我,我在卧室帮苏万完成这次冒名顶替行动,按照苏万给的方法登录到他们学校的网课系统上。这系统看上去像模像样的,按照教学楼和教室分直播间,这布置让我想起我的大学生活,我还真生出一些想学习的念头。 

 

想当年我还是个大学生的时候,电脑手机都很少有人拥有,现在都能做到在家上学了,不得不让人感叹一下科技的进步。虽然这种进步对现在的老师学生来说未必是一件开心的事。 

 

苏万让我帮他上两节课,大学一节课很长,上午一节下午一节,一上课白天基本就没有了。给他们上第一节课的是个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大的男老师,但是他已经不幸的秃了,或许他实际上要比我年轻。这名老师说话慢吞吞的,我听了几句,并不是很感兴趣,就坐在电脑前玩手机,在这节课结束的时候,我打通了很久都没玩过的一个游戏。 

 

午饭过后,下午的课是一名女老师上,看得出来这位老师在上课之前比较认真地打理过自己,屏幕上她看起来比较年轻,但是我不想猜她的年纪。之前梁湾跟我说,永远不要用外貌评定一个女人的岁数,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强大并不比易容差,我觉得她说的有道理。按照常理来想,张家女人应该是很多女人比较羡慕的类型——不能说青春永驻,但即使不怎么用护肤品也不会老得太快。然而我对张家女人没什么很好的印象,只觉得这些青春洋溢的奶奶们令人头疼的程度不比其他任何人差。想到这里,我看屏幕上的老师就觉得可爱多了。 

 

老师讲了一会儿课,我听到有人推开了卧室门,转头一看是闷油瓶,他端着一杯茶走过来,把茶杯放到桌子上,坐在我的旁边。我确定自己没有开麦后,摘下耳机转过头跟他说:“小哥,你要不一起听会儿课?感受感受大学生活?” 

 

闷油瓶看了眼屏幕,淡淡道:“她在叫你回答问题。” 

 

我一愣,马上反应过来。刚才我把耳机摘下来,没能听见,但是闷油瓶会唇语。这老师太狠了,估计以为我走神。我戴上耳机,可不想一遍遍被点名回答问题,就打字道:“老师,我麦坏了。” 

 

老师笑了一下,看上去还挺好看,我猜苏万应该会喜欢上她的课。耳机里响起她的声音:“没事,你把答案打出来。”我很诚实地打字道:“老师,我不会。”实际上我根本不知道她提了什么问题。 

 

大学老师的好处在于,他们基本不怎么会为难学生,我也就被放过了。剩下的时间闷油瓶一直陪着我,我把声音外放,但他并没有认真在听,而是坐在我旁边弄他的手机,看起来像是在打字,也不知道跟谁在说话。我之前一直觉得如果他上大学,一定是老实坐着的那种,虽然不能确定他是在听还是在思考人生,但总不至于低头玩手机,如今看来,难道连闷油瓶也抵御不了枯燥的课程? 

 

我想着想着有点出神,想象着我们仨一起上大学的样子。以胖子的慵懒程度,他做学霸怕是有难度。闷油瓶的话,如果他有心想学,拿甲等奖学金应该不成问题,但是他如果不乐意,估计他逃课逃得最顺理成章。我上过大学,那会儿也就是个中不溜的成绩,主要是没什么冲劲儿,心思也不在学习上。回想起来,如果当时我用功读研读博,生命轨迹将完全不同,那样的我不知道会不会和闷油瓶还有胖子有交集,如今想来还有几分庆幸。 

 

我拉过闷油瓶的手,闷油瓶停下打字,给我看了一眼屏幕,我刚看到“口罩”两个字,闷油瓶就凑了过来,在我脸上亲了一下。我一下子愣住,耳边女老师的声音也戛然而止,显然她注意到我这边的情况了。在她的眼里,就是苏万被一个男人明目张胆亲了一口,还好别人看不到。不说男人不男人的,上课的时间做出亲亲行为,我估计苏万很快就要被约谈了。 

 

闷油瓶和苏万有仇吗,要这样对待苏万?我顾不得其他,拉起闷油瓶坐到床上,颇为严肃地问道:“小哥你怎么回事?人家能看见我,你不知道吗?” 

 

闷油瓶点点头,我也不知道他表示的是知道还是不知道。他把手机给我看,屏幕上是他和黑眼镜的聊天界面,黑眼镜说了不少,闷油瓶没怎么说话。 

 

“哑巴张,你家那位替苏万上着课吗?” 

 

“苏万把我店里三个口罩全拿跑了,现在联系不上,小兔崽子。” 

 

“哑巴,我也在看这个课,是兄弟就趁现在亲吴邪,亲他丫的。” 

 

“瞎子我人脉宽广,认识个开成人用品店的朋友,事成之后你到他家店买东西给你八折,童叟无欺。” 

 

我认真思考几秒,想想家里某种必需品的消耗程度,想想高价的猪肉和口罩,抬头对上闷油瓶看上去有些无辜的眼睛,道:“能省不少,小哥干得漂亮。” 

 

我拿出手机给苏万发消息:“我替你上课是很认真的,但是你张老板不知道我开摄像头,亲了我一下,这事儿你不能怪我。” 

 

苏万很快回复我:“吴老板!!!!!啊啊啊啊啊!!!!!!” 

 

我露出朴实无华且枯燥的笑容,将苏万的消息设置成免打扰。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所以苏万到底拿着口罩干什么去了呢? 

这不重要。

评论(7)
热度(24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