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本命,其他文的cp也磕,不定期产粮,微博:龙隐ly 半次元:龙隐Ly

【瓶邪】如果我是女的你还爱我吗(25)

“你来玩呗,教我化妆。”

秀秀那边停了一会儿,然后她在群里说道:“好啊,下周去看你^_^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生对给人化妆和打扮好像很感兴趣。之前我手底下伙计的闺女过生日,我给她买了个芭比娃娃,那是一套,可以给娃娃化妆换衣服什么的,我寻思这有什么好玩的,但那小姑娘玩得很是开心,我伙计说一开始那两天她爱不释手,都不好好吃饭。

秀秀已经三十多岁,我以为她说过来教我化妆,不过是为了来看望我顺便的事情,或者说,是为了看我热闹顺便教我化妆,以便看我这个热闹更有趣一些,没想到她真的一本正经的要来教我。

自从我变成女人之后,以前的袜子穿起来像船一样,很不合脚,就在网上随便买了几双女式夏袜,结果买来之后穿两天就破得这里一个洞,那里一个洞。作为家里唯一一个女人,我干活的量比平时减轻了不少,有时候觉得无聊,就拿出这些袜子,把这些袜子剪开,又缝在一起。这并没什么目的,就是打发时间,胖子看我捣鼓我的破袜子还很好奇地问我要干什么,我说给他缝一条围巾,他恶心得痛骂我。

秀秀来的那天,阳光不算太盛,照在身上暖洋洋的,还有丝丝凉风吹过,让人很是感到惬意。我本来坐在客厅里缝袜子,闷油瓶让我到院子里来感受一下,我就拿着那一堆东西跑到院子里,果然很是舒服,宣告闷油瓶有好事想着我,我要把这条围巾送给他,闷油瓶扫了我一眼,我怀疑他在默默地鄙视我。

外面响起敲门声,闷油瓶放下手里的活去开门,我听到秀秀银铃般清脆的声音:“嗨,张哥,好久不见。”闷油瓶朝她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,然后弯腰把秀秀手里提着的东西和她的包一并接过,转身往屋内走。

闷油瓶身子一撤,我就看到被他挡住的秀秀。秀秀穿着一条剪裁极为妥帖的蓝色调裙子,胸前别着枚胸针,头发在脑后讲究地盘起来,脚踩黑色漆皮高跟鞋。她现在这个样子又精致又时尚,我呢——T恤短裤,头发随便在后面一扎,坐在小板凳上,素面朝天,手里拿着一把袜子。之前我是男人,哪怕穿成老农民的样子也觉得没什么,这下变成女人,和秀秀一对比,我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照片和真人终究不一样,她见到我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很甜地笑起来,一边走近我一边打招呼:“吴邪姐姐,好久不见啦,怎么今天你没穿小裙子呀?”

我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,道:“你可别叫我姐姐,我受不了,叫我名字就行。今日份裙子弄脏了,刚刚拿去洗。让我看看,咱们秀秀真是越来越漂亮了,有气质。”

秀秀这种话听得多了,调皮地笑一下,道:“我不管,就叫你姐姐!吴邪姐姐,吴邪姐姐,你猜猜我刚才提了什么东西?”

这鬼精灵就喜欢涮我,我听她不改口,也懒得再说什么,再说只会让她越来越来劲。我想了想她刚才提的,好像有品牌手提袋,问道:“衣服?”

秀秀点点头,“还有呢?”

“鞋?”

她又笑得眯着眼,点点头,“还有呢?”

我无奈地抬手想刮刮她的鼻子,一想到刚才摸了袜子,虽然都是干净的,也不太好,便作罢,投降道:“猜不到,你可能带的东西多了,直接带我进去看吧。”

我们进屋内,闷油瓶把东西都放在桌子上,他则坐在沙发上。胖子这天又去村口理发店老板娘那里,从早上就出门,一直没回来,那老板娘热情,估计晚饭都不一定能回来吃,我看胖子对那老板娘好像有意思,估计巴不得多跟那个老板娘多待一会儿。

秀秀拉着我把她带来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,我才知道她真是过来打扮我的。

她给我买了一条中长裙,深紫色滚着纱边,材质相当好,我一摸就觉得十分舒服。要说秀秀的眼光还是比我们这些男人好很多,她挑的裙子一看就比之前我们买的更适合我。

另外她还带来一双鞋,是黑色细高跟。我一看就有点犯怵,之前我从来没穿过这样的高跟鞋,看女人穿不觉得怎样,想到自己的脚上要踩着这么个东西就有点担心崴脚。

“这个,我觉得我不行啊。”我指着这高跟鞋有些为难地说。

秀秀嗔一声,“你以为做女人想漂亮那么容易?”

“我这天天在家,也就你张哥和胖子哥能看两眼,没意义啊。”

秀秀笑着看一眼闷油瓶,道:“让张哥和胖子哥看怎么就没意义呢,你不信问张哥,他肯定想看。再说啦,我们女人打扮自己又不光是为了让别人看,穿出自信很重要。”她这么一说我就想起她刚进门时我的感受,想想好像真是这样,起码好好打扮一次,先看看自己能成什么样子,以后打扮不打扮另说。

“这个呀,都是我给你准备的。”秀秀拿过桌子上一个沉沉的箱子,打开,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,是化妆品。我对这些东西并不算陌生,也说不上熟悉,之前我易容化妆时接触过,虽然不是我自己动手,但多少知道一些它们的用途。

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化妆包,秀秀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介绍给我:“这是粉底液,不知道你现在皮肤颜色怎样,我特意买的白一号,现在看来好像还挺合适。”

“这个是眉粉,画眉毛用的。你问这些?这些是刷子,这个是眉刷,这是唇刷,这是眼影刷,这是打阴影高光的,这是打腮红的……当然要分开啦!怎么能嫌麻烦呢,用起来手感都不一样,混着用画出来的妆是脏的。”

“这是隔离霜,我用着不错,这个是遮瑕,我看看你哈,嗯,吴邪姐姐,你皮肤挺好的嘛,就是得做一下补水,还好我给你带了这个。”她拽过另外一个包,里面放了六盒面膜,我经常看小花用,之前自己也用过,但觉得效果不大,就懒得再用。

秀秀又把另外一个袋子拿过来,打开一看,里面竟然是一堆没有拆封的口红。

“吴邪姐姐,你现在皮肤比较白,涂什么颜色应该都好看的。这些口红颜色不一样,有哑光的,有雾面的,有釉面的,可以慢慢涂来看。”

秀秀跟我说话的时候,闷油瓶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我从秀秀的化妆包里随便拿出一个小瓶子,上面是密密麻麻的英文,我把这个拿起来,逗闷油瓶道:“小哥,你知道这是什么不?”

闷油瓶瞟一眼,淡淡说道:“眼霜。”

我以为闷油瓶肯定不知道,他回答得这么快,看起来还十拿九稳的样子,很是让我震惊。我看一眼秀秀,秀秀点点头,示意闷油瓶说对了。

我惊讶地问闷油瓶:“你,你怎么知道?”

闷油瓶面不改色,跟我说话的语气里好像还带着几分无奈:“上面写了。”

我拿起瓶子一看,那上面的小字特别小,这瓶子和闷油瓶有一段距离,没想到这他也能看到。我冲他比了个大拇指:“你眼神真好。”闷油瓶看我表扬他也没什么表示,秀秀则在一旁“咯咯”地笑着。

东西介绍得差不多,秀秀就把我拉进卧室,一边拉我一边回头跟闷油瓶说:“张哥张哥,麻烦你把桌子上那些东西拿进来吧,我给吴邪姐姐打扮一下。”说着她还对闷油瓶做了个鬼脸。

我们来到卧室,闷油瓶大包小提地把东西拿进来,没有走的意思。秀秀看着闷油瓶,把闷油瓶掰着转过身,动作轻柔地将把闷油瓶推出去:“张哥你别急呀,要给你惊喜的,就准备好被闪瞎吧!”说着闷油瓶整个人已经被推到门外,秀秀在他身后笑了一下,把门关上。

我看闷油瓶被秀秀赶出去的样子,有些想笑,然后就看秀秀走过来,把那个裙子递给我:“喏,吴邪姐姐,换上吧。”

我看看裙子,又看看秀秀,“咳”一声,道:“那你转过去。”

秀秀有些好笑地看我一眼,说一句“还害羞呢”,就转过去背对我。虽然我们俩现在都是女人,但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总觉得怪怪的。我三下五除二地快速脱下身上的衣服,把秀秀带给我的那条裙子穿上,结果这条裙子拉链在后背的那种,我背着手费了半天劲才拉上一半,再怎么够也够不到上面,只得叫秀秀一声:“秀秀,你,你买这裙子怎么穿起来这么费劲,快帮我拉一下拉链。”

秀秀笑一声,转过来一边帮我拉拉链一边说:“我就知道你拉不上。”

我说:“那你们女人自己怎么穿这种衣服?”

秀秀说:“要么找人帮忙,要么,自己想办法喽,反正我柔韧性好,自己就能解决。”

卧室里有一面大镜子,衣服换好,我在镜子前看看自己,果然既显气质又显身材,有些婀娜,有些性感。我又夸了夸秀秀的眼光,秀秀把我按到床上坐好,指着我卧室里那个桌子,说道:“你得在桌子那里安一面镜子,化妆镜,方便你自己化妆。”

之前没这个需求,这一点我从来没想到过,道:“你先给我化个,我看看效果,效果好我就考虑考虑。”

“那效果一定好啊,我这次来可不是随便给你搞搞的,我得教会你。”秀秀把化妆刷放在手里熟练地一转,“我先给你化个样板,吴邪哥哥,学着点。”

她说完便在我脸上捣鼓起来,一会儿抹一会儿拍,一会儿涂一会儿刷,一会儿让我往上看一会儿让我往下看,我不敢在化妆师面前造次,乖乖配合。她在做每一个步骤的时候都跟我说一下她在干什么,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,我连连说“嗯嗯”“你说得对”应和她,记住了个大概。

秀秀弄完我的脸就又去搞我的头发,要说秀秀还是下手轻,手上有数,梳起来我都没什么感觉,有一次我让闷油瓶帮我梳头发,他那两下差点把我头皮都给梳下来,我疼得龇牙咧嘴,再也没让他给我梳过。

我没有面对镜子,便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成了什么样子,心里很是好奇。秀秀把我头发搞好,然后就把那个高跟鞋递给我让我穿。我看她一脸不容拒绝的表情,暗自感到无奈,还是默默穿好。还没站起来我就觉得像是在踩高跷,秀秀扶我起来,我试着走了一步,好像还行,就朝镜子走去,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。

我变成女人之后,只觉得自己相貌顶多就是中上等,但一看镜子里的我,震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。

闷油瓶,你女朋友怎么这么漂亮,我都快羡慕哭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写这个简直是幸福,两下就完事了

贺文的文风不同,太费劲(哭

817之前不更这个了,但九月之前会更完,大家别急,谢谢小可爱们

滚去肝贺文˙Ⱉ˙ฅ


评论(55)
热度(6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