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本命,其他文的cp也磕,不定期产粮,微博:龙隐ly 半次元:龙隐Ly

【瓶邪】拯救

*略微黑化,略微血·腥(只是一点点)

*老吴机智,老张影帝,瞎子超帅

(希望能写出来这种感觉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地下室的铁门被推开,发出沉重的闷响,巨大的音乐声从里面倾泻出来。

推门的那个人穿着绿色皮夹克,他回头看着吴邪,眉毛往门内方向一挑,这是让他进去。吴邪感到背后那个人推了自己的右肩一把,他不由自主地往前迈了一小步,门内摇滚音乐的声音震得他耳朵很不舒服。吴邪皱一下眉头,抬起左手拍了拍身后那人刚才碰到的地方,迈向门内。后面那个人紧跟着他进来,吴邪听到身后传来铁门关上的声音。

吴邪身边的两个人带着他向地下室中央那个上身赤·裸、和着音乐疯狂摆动身体和脑袋的男人走去。那男人身后吊着一个人。光线昏暗,吴邪隐约看到这人耷拉着脑袋,似乎被残暴地鞭打过,上衣堪堪以布条的形态挂着,已经被血水浸成暗黑色,口中的血液因为混着涎水,黏黏答答地挂在空中。

空气里弥漫着性与毒的味道,地下是犯罪者和堕落者的天堂。吴邪向前走,他能感到地下室两侧的男人用富有侵略性和威胁性的目光正盯着他,赤·身·裸·体的女人则对他散发出暧昧与诱惑。

那两人把吴邪带到距离中央的男人大约三米左右的距离就停了下来。这男人不算强壮,他后背上纹着一个复杂而狰狞的骷髅,耳朵上戴着一排耳环,耳垂处是一个耳坠,正随着他头部的扭动在空中疯狂摇摆。吴邪从这个人身上嗅到致命的危险气息。

那男人没有理会吴邪,或许是处于嗑嗨后的迷幻状态,或许有意晾着他。吴邪不在意这些,他脸上始终带有笑意,欣赏着这人毫无美感的表演。

大概过了两三分钟,男人突然停下来,身体还是一个奇怪的姿势——腰背弯曲,手臂向后,手指分得很开。男人就着这个姿势抬起头看向吴邪,露出夸张的表情,大叫了一声,然后大声道:“吴老板!您来啦!”

吴邪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男人面向吴邪,像看到了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,嘴张得极大,似是鞠躬般弯腰狂笑起来。吴邪看到他的胸前左右两侧各有一枚银色圆环穿过他的皮肤。

男人先是对吴邪指指点点,然后跳起来,做了很多无意义的动作。吴邪一言不发,看他最后深吸一口气,站直身体原地转了一圈,高举右手转动手腕,在空中摇晃几下,然后弯下腰来,将手臂收到下腹。他的动作及其优雅,全然不似刚才疯子般的动作,如同钢琴家演奏结束后对观众鞠躬示意。

“吴老板,您说我这个地方,怎么样?”那男人突然凑近,脸几乎贴到吴邪的脸上。他的嘴里泛出一股怪味,气息直冲吴邪的鼻子。吴邪笑了一下,抬起手来拍两下男人的脸,黑色皮手套与这男人病态的白对比鲜明。

男人后撤一步,然后迅速站到被吊着的那人身侧,弯曲双腿让自己的脸正对着被吊着的那人的脸,目光在这人脸上疯狂扫动。片刻,这男人突然转头看向吴邪,眼睛瞪得很大,喊道:“吴老板,钱带了吗?再不带他走他就要死了。”说完他捏着被吊着的人的下巴,让吴邪能看到这人的脸。

黎簇。

“把音乐关掉。”吴邪说。“什么?”吴邪指指自己的耳朵,手往下压。男人咧嘴笑起来,向旁边的人做了个手势。音乐声突然停止,整个地下室变得非常安静,迷乱立刻被潜伏着的剑拔弩张所替代,两侧的男人女人停下正在做的事情,看着吴邪与中央的男人。

“我做事求稳,”吴邪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精致的小盒子,盒面上雕琢着繁复的花纹,手指隔着黑色皮质手套在盒子上摩挲,“这盒子叫麒麟匣,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打开——我,张起灵。开启盒子的过程非常复杂,在清醒状态下,我需要十五分钟。盒子里是五千万支票。”

“如果我半个小时没有出这扇门,我联系的人就会按下按钮,这里会爆炸,我们都会死。由于你的磨蹭,你已经耽误了五分钟。”吴邪的表情平淡如水,男人无法通过吴邪的表情看出他这话是真是假。

男人倒吸一口凉气,捂住胸口,“吴老板威胁我!我好害怕!”说完他用极冷的目光看向吴邪,“你觉得我会相信吗?这里是地下!上面你不可能安炸药,会爆炸?你的命那么贵,会陪我们一起死?”

“你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。“吴邪露出温和的笑容,”盗墓贼最擅长的,就是打洞。我联系的人是张家人,我扣了他们的族长,你可能不知道他们有多想让我死。”吴邪的头向一侧微微倾斜,“你别忘了,我也是个疯子。死亡这种事,我很久没怕过了。”吴邪把盒子往上抛,然后轻巧地接住,“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,你证明给我看。”

那男人听完眼睛微闭,优雅地转过身面对黎簇,突然扬起拳头朝黎簇的腹部砸下去,黎簇发出一声清晰的闷哼,但没有再多的动作。

“很好,”吴邪看到黎簇的反应,“让这小子长长记性。”说完吴邪右手掂着盒子,缓缓地向那男人走去。

那男人挑起眉毛。他不担心吴邪有冒险的想法,这里是他的天下,他等着吴邪的进贡。

异变突生。

就在吴邪离那男人有半步距离的时候,随着“轰”一声闷响,整个地下室陷入一片黑暗。

电光石火之间,男人感到身后突然出现一个人,他的咽喉被那人死死扼住,心脏剧痛。意识飞速流逝,但是他没有任何能力反抗,只听到一阵巨大的声响,然后是破风声和枪声。

他的眼睛瞪得很大,失了疯狂的色彩,瞳孔中满是惊恐。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,他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制住他,那不可能是吴邪,吴邪没有这样快的身手。他的思维逐渐停滞,感到耳朵上有一股温热的气息。一个男人轻笑一声,身后人带些轻佻的陌生嗓音穿破他的耳膜,响彻他生命最后一刻的世界——

“天暗下来,我就是王。”

地下室变黑的一瞬间,“吴邪”如同南美洲草原上的猎豹,向被吊着的黎簇飞速冲去。他将盒子上抛,用左手扯掉右手的皮手套,露出两根奇长无比的手指。盒子掉下来的刹那,“吴邪”,或者说,张起灵,左手拽着黎簇被绑住的手腕,用发丘指夹住盒子,猛地向吊住黎簇的链条砸去,然后左手用力向下扯。

黎簇在黑暗中倒在地上,他以为自己瞎掉了。他的耳朵受之前巨响的音乐影响,加上现在不断的枪击声,他的耳朵开始疼痛。自己快死了吧?刚才那一拳真是够受的。黎簇闷闷地想,被揍死的,真憋屈。

当光明重新来临的时候,黎簇努力睁眼看到一个人朝他走过来,蹲下。声音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,变得有些失真,但他听得出来是谁。

“死了吗?没死眨眨眼。”真正的吴邪说。

黎簇很不想理他,但他还是用尽全身力气动了动眼皮,很快就陷入沉沉的昏迷之中。

吴邪身上还穿着那件绿色皮夹克,他不喜欢这个颜色。脸上的人皮面具让他感觉不舒服,他伸手扯了下来,露出自己的脸。

“真惨烈。”黑眼镜看着眼前的场景——原来在地下室两侧的所有人都倒在血泊里,有人身上插着短刀,有人则被一枪毙命,血腥味盖过了药品与性的味道。

刚才冲进来的那队张家人摘下夜视仪,最前面的人是张海客。现在这里有三个人顶着同一张脸——吴邪、戴着吴邪面具的张起灵、张海客——如果不是这种环境,这场景有些像三胞胎聚会。

“族长。”张海客先是叫了张起灵一声,张起灵对他点点头,然后张海客一挥手,后面的一个张家人跑向黎簇,将黎簇背出去。

“配合得不错,谢谢了。”吴邪拍拍张海客的肩膀,张海客冷哼一声,“你计划得就不对,我来演你连易容都不需要,何必扯上族长。”吴邪“啧”一声,“我一开始安排的确实是你,你以为我舍得让你们族长冒险?是他不愿意,我也没办法。你没看到,”吴邪转头看向张起灵,“你们族长演得太像了。真厉害,小哥。”

张海客哑然,上下打量着吴邪,“你给我们族长和黑爷安排事情,你自己进来干嘛?”

“我也不放心,有问题吗?”吴邪说,“出去再说吧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让你家人打扫一下。”

“我跟你命里犯冲。”张海客无奈,“开工吧,同志们。”

吴邪正准备走,听到黑眼镜右手勾着墨镜叹气,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就见黑眼镜手上的那副墨镜缺了一条眼镜腿。

“你腿呢?”吴邪问道。黑眼镜指指倒在地上的那男人,那男人眼睛大睁,耳坠和胸前的金属圆环似乎还残留着他生前一丝怖人的疯狂,短短几分钟他就变成一具尸体。

血液从他的左胸流出来,顺着没有生命力的躯体蜿蜒而下,心脏那里插着一条黑色的棍状物。

“挺贵的,小三爷,你得赔我一副。”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吴走路带风。好喜欢全员Alpha啊。


以及捞一下新剪的不成熟的视频

下方官宣剧版,不喜勿入

B站:【盗墓笔记重启】伪预告

微博:【盗墓笔记重启】伪预告

评论(16)
热度(550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龙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